支票貼現 周轉好輕鬆

支票貼現 周轉好輕鬆
Posted on 2019-01-22

分類:支票貼現

支票貼現 周轉好輕鬆

 

述敘述

 

 
日常生活中,支票貼現我們都不可避免地和借錢打交道,或是出借錢給別人,或是向別人借錢。但由於熟人社會的思維習慣和法律觀念的缺乏,很多人無法掌握正確的借錢方式,支票貼現極容易在出借和借錢時面臨法律風險,落得欠款無法彌補,且朋友親人撕破臉皮的地步。通過幾個案例,支票貼現向大家介紹一下借錢的幾個基本法律知識,幫助大家增強法律觀念,降低法律風險。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民間借貸具有實踐性特徵,支票貼現出借人行使債權請求權要求借款人償還借款的,應當對是否已形成借貸合意、借貸內容以及是否已將款項交付給借款人等事實承擔舉證責任。大家在生活中出借金錢時,即使面臨的是朋友親人,支票貼現也一定要留存相應的借貸合意憑證,即通常所說的借條。出具借條時應當注意相關的細節,正是這些細節決定了自身權利保護。出借人的全名一定要寫,支票貼現千萬不要寫綽號、簡稱、英文名等等,要與身份證一致;借款金額一定要有大寫,小心借條持有人修改金額;逾期利息和正常的借款利息不是一回事,所以要分開寫;如果是銀行轉賬交付借款的話,要保留轉賬憑證。現金交付的話,一定要讓借款人打收條,當然建議都採用銀行轉賬方式,不然是否實際交付會在訴訟中增加維權成本。

https://www.autobank.com.tw/news-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