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問題】椎間盤突出需要開刀嗎?

【問題】椎間盤突出需要開刀嗎?
Posted on 2020-06-29

分類:醫療項目

之前有一個研究顯示,有大概8成的人民在他們的人生中一定都會有一次下背痛的痛苦的經驗,因為科技逐漸進步,也越來越多人民久坐加上姿勢不正確,導致一定都會腰痠背痛的症狀,但這一點要注意,這些都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前的前兆,所以真的要相當注意。椎間盤最要的作用有點像是避震器一樣,在脊椎運動時能減輕脊椎的負擔和傷害,亦能提升脊椎的活動度。而椎間盤的位置在兩骨之間,他也連結每一節薦椎的軟骨,它的作用就可能是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椎間盤周遭的纖維環很有可能會因為長期的損傷以及退化、含水量逐漸減少等而出現一些裂隙,再加上彎腰可能也會有小損傷或長期姿勢不良的動作對脊椎施加壓力,造成椎間盤的突出。

會在什麼位置發生這種狀況呢,這樣的狀況大部分的人會發生在下背部第四節或是第五節或是在腰椎間,以及第五節的腰椎與薦椎 (S1) 間;另外也有可能發生在頸椎部位。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會導致腰部疼痛,在臨床實驗中以持續性腰背部鈍痛比較常見,不僅發病可能非常突然,而且大部分非常難以忍受,一定要臥床休息,之所以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缺血性神經根炎所導致產生,讓根部的血管同時受壓而加以呈現缺血或淤血甚至乏氧水腫的改變。剛剛描述的都是一般型的椎間盤突出,但嚴重的椎間盤突出可能會導致會出現肌肉減弱或嚴重甚至會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