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術前須知│眼睛雷射手術的原理。

近視雷射術前須知│眼睛雷射手術的原理。
Posted on 2022-01-11

分類:醫療資訊

是指近視雷射原位角膜磨鑲術,這意味著在角膜瓣下方使用激光來改造角膜。這個眼睛雷射過程使用一種極其專業的眼睛雷射來治療屈光不正、矯正視力,並減少或消除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需求。這種用於眼睛的近視雷射治療會改變角膜的形狀,角膜是晶瑩剔透的眼睛前部覆蓋物。

它是如何工作的?

在近視雷射手術期間,眼睛雷射一位經驗豐富的眼科醫生首先使用微型角膜刀創建了一個獨特的薄鉸鏈角膜瓣。之後,外科醫生拉回覆蓋物以露出下面的角膜層,近視雷射然後激光以完美的方式磨損角膜。然後將覆蓋物輕輕地重新定位在下面的角膜頂部眼睛雷射

什麼是屈光不正?

在眼睛中,眼睛雷射前表面(角膜)和眼睛中的晶狀體形成眼睛的“聚焦系統”,近視雷射主要負責將入射光線引導到視網膜表面,很像相機的鏡頭將光線聚焦在膠片的頂部。近視雷射在完美無瑕的光學系統中,角膜和晶狀體的屈光度與眼睛的距離和焦點圖像的距離不會出現故障;眼睛雷射該系統的任何變化都稱為屈光不正,其結果是某個位置的模糊圖像。

屈光不正的主要類型有哪些?


在患有近視的人中,聚焦能力和眼睛長度的差距導致遠處的物體模糊而近的物體更清晰。在患有遠視的人中,聚焦能力和眼睛長度的差距導致近處的物體模糊,遠處的物體相對清晰。在患有散光的人中,角膜或晶狀體的形狀不准確,導致視網膜上出現許多圖像。這導致所有距離的物體看起來都模糊不清。很多人同時患有近視或遠視和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