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重、中醫減肥把握這個要訣只怕瘦太快!

中醫減重、中醫減肥把握這個要訣只怕瘦太快!
Posted on 2022-02-15

分類:醫療資訊

中醫可以追溯到商代。《黃帝內經》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最古老的中醫減重文字記載。它從許多來源獲取材料,並將它們組合成一部闡述中國傳統中醫減重醫學實踐原則的作品。這本中醫減肥書還談到了人類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人不是唯一有氣的。中醫減肥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本書中的部分內容是關於氣的信息

中醫減重氣在西方世界通常被定義為能量,中醫減肥但更恰當地翻譯為生命能量或生命力。在中醫裡,氣是保持血液流動並引導它去哪裡的力量。氣因此被稱為血統帥,血因承載氣而被稱為氣之母。氣血是沒有辦法分開的。它們是交織在一起的。它們相互影響,並且可以將屬性從一個轉移到另一個。中醫減重氣使用通道或自然模式貫穿全身。中醫減肥中醫認為,經絡不通,氣不通,或聚於異處,失衡時,就會出現疾病。要讓身體恢復健康,重要的是要讓氣恢復平衡。這可以通過草藥或行氣來完成。

中醫對幾種不同的氣進行識別和分類


中醫減重有五種“主要功能”來表徵氣。這些是驅動、變暖、防禦、遏制和轉變。中醫減肥這些功能中的每一個在身體和氣中都有不同的作用。在傳統中醫中,氣部分由呼吸產生,中醫減重部分由食物和飲料產生。氣也是每個孩子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東西,中醫減肥在他們的一生中會被消耗掉。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吃、喝和呼吸有助於在氣用完時代替氣。人體內氣虛的表現有多種。這些包括臉色蒼白、筋疲力盡或精神不振和呼吸急促中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