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並不是改變眼球結構,了解原理與風險再決定要不要做

近視雷射手術並不是改變眼球結構,了解原理與風險再決定要不要做
近視雷射手術並不是改變眼球結構,了解原理與風險再決定要不要做
我們知道,人眼能夠看到的原因是屈光系統的功能。當光線進入眼睛時,眼睛的角膜和晶狀體會對光線進行處理,使其會聚在視網膜上,以便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

但是由於眼球太長或晶狀體變得凸且拉長,光線最終將聚焦在近視眼的視網膜前部。我們無法改變眼球,那該怎麼辦?您只能通過更改角膜來重新匹配更改後的眼球。近視雷射手術就是這樣,通過切割角膜,使角膜的晶狀體和眼球的狀態再次匹配,手術後必須做好護理。

近視雷射手術後,就再也不會近視了嗎?
近視的發生與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特別是對於後者,不良的眼部習慣是近視的主要原因。例如,在黑暗環境中習慣側向使用眼睛,看書或凝視手機屏幕或長時間凝視計算機屏幕會導致近視。在許多近視患者接受雷射角膜屈光手術後,他們的視力再次下降,這主要是由於近距離無限制地使用眼睛和術後較長時間的使用。

近視雷射手術並不是改變眼球結構,使其成為非近視眼。它只是使您的角膜變成一副眼鏡,眼睛本身還是近視眼的結構。 因此,即使在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後,使用眼睛的習慣也發生了變化,並且眼軸將繼續增長,並且度數自然會上升。

近視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儘管近視雷射手術在整個過程中都沒有刀並且具有很高的安全係數,但畢竟是手術,還是會有手術的風險。